生物活性检测方法的设计、开发和验证


Bioassay Design, 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课程形式 课堂式课程
举办城市 上海
课程时间 2019-07-112019-07-12
报名截止 2019-07-05
课程分类 生物

       众所周知,生物活性检测法(Bioassay)是生物学、医学、特别是毒理学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在新药研究等过程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作为美国药典委员会 (USP) 经典生物制品和生物技术类药典培训课程之一,本课程由USP总部专家来华亲临授课。为期2天的课程在研究生物活性检测法各因子的变异性在独立于测试组分的生物活性水平下对效价评定的影响、为降低这些潜在干扰可采用的相对于标准来源的效价衡量方法的基础上,全面介绍生物活性检测方法的设计、开发和验证中需要考虑的基本要素,包括美国药典的相关通则、术语、生物活性检测周期、重要的统计工具、良好操作规范等内容。通过药典示例分析,对生物活性检测方法的设计、开发、耐用性、验证和后验证等主题进行详细讨论。通过学习,您将了解如何有效的进行生物活性检测方法的设计、优化和解决问题,同时建立活性检测的定量、高通量的实行和多步连续活性检测实行的可能性的考量。


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您将能够:
• 了解美国药典生物活性检测相关通则内容和术语,解释相对效价概念,理解生物活性检测周期,识别重要工具与前提条件,了解生物活性检测的良好操作规范;
• 学习生物活性检测的设计和开发
   o 方法的适用性 / 潜在的挑战
   o 筛选和优化
   o 浓度反应曲线中标准品的剂量数量和剂量间隔
   o 样品的重复、位置效应一致性、离群值检测、优化
   o 均一实验设计理念和样品的随机分布
   o 统计学意义上考量的数据和假设、方差不齐
   o 吻合度、测量与不确定度
   o 正态分布、数据转换、加权
   o 有效性/活性检测方法/系统/样品的适用性标准
   o 可接受标准
• 了解耐用性(均一实验设计理念) 
• 理解生物活性检测方法的验证与后验证
   o 识别和测量误差的显著性来源
   o 均一实验设计和可接受标准
   o 统计学考量

• 学习生物活性检测案例分析



参课对象
课程专为从事生物活性检测验证工作的科研人员、主管、经理、监管或审查方面的专业人士设计。


授课语言
中文

点击下载查看课程安排 点击下载课程邀请函
地址 上海市九江路595号(近浙江中路口)
电话 (86)21-33134888

古象大酒店位于上海市中心最繁华的金融、商业、购物区南京东路步行街附近,

外滩、人民广场等上海都市景点尽在百步之遥,地铁及其它交通枢纽信步可达。


交通路线:

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下(14号出口),步行5分钟左右。

  • Huiping Tu 博士
    美国药典委员会生物制品与技术实验室总监 
          屠博士在USP全球生物部担任实验室总监,主要从事生物标准和标准品的评估、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屠博士在心血管和神经疾病领域有着丰富的科学背景。她拥有十几年药物活性分析开发、验证以及标准品开发的经验。加入USP之前,她曾任职于美国默克公司,担任心血管部门的高级研究员。屠博士在中国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有机化学硕士学位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理学博士学位,并随后在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担任副教授。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完成博士后工作后,屠博士在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生理学系担任讲师。作为一作或共同一作,屠博士曾在多种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包括Cell, J. Clinical Investigation 和 Neuron,同时拥有多项专利
2,500 元人民币 /
2,500 RMB /
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日程表中提及的餐饮费;其它费用自理(如差旅费)。
报名人数优惠: 报名人数超过 2 人,超出人数名额部分可享受减免 20% 优惠折扣
其他优惠政策: 政府药检系统或科研院校,享受20%折扣。